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16-11-20 11:03:40           浏览数: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理论知识,能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及电气工程系统的系统设计、研制开发、试验分析、系统运行、系统维护改进等方面技术工作及相关领域的经济管理工作。
 二、主要成果
近几年共发表论文118篇,主编教材7部,主持完成省级课题6项,完成横向研究课题7项,科研经费总额达600余万元。
 三、主干课程
电路理论、电磁场、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运动控制、过程控制、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四、办学条件
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含在读)11人。建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工程测试及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控制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电子设计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液压技术等实验室,建立了电机绕组绕制、电子组装工艺、机电控制等实训室,仪器设备800余台套,价值680余万元,并与青岛市相关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