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

    2016-11-20 11:00:28           浏览数:0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测控理论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智能化仪器设计制造以及测量与控制方面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农业、计量检测、教育科研以及科技经贸等部门,从事与测量控制领域内有关的测控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五年,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科研项目经费700万元,专利9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  
三、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 、测控电路与装置、测控网络技术等。
 四、办学条件
现有专业教师2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博士10人,硕士生导师13人。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12个。建有电工电子基础实验平台、应用实验平台、实训平台及创新平台等实验室17个,拥有各种设备2000余台,总值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