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硬件与产品设计)

    2016-11-20 11:04:47           浏览数: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备电工电子、系统控制、电气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创业与创新能力,能够从事过程控制、电力系统等领域的分析和设计,从事系统维护、智能硬件研发、产品设计等自动化、电子、计算机方面技术工作及相关领域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几年共发表论文118篇,主编教材7部,主持完成省级课题6项,完成横向研究课题7项,科研经费总额达600余万元。  
三、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电路分析、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工业设计概论、智能硬件技术导论、快速成型技术、Android程序设计、智能云端设计应用、ARM体系结构与程序设计。  
四、办学条件
采用“121工程”校企合作模式,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专业课程由高校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设计,所用专业课的部分教材由企业、高校共同编著。学校、企业共同担当培养任务,学生前三年在学校完成相关理论课程、技术课程及实验课程学习,第四年到智能硬件与产品设计或电子电力和自动化企业接受一线研发人员指导,在企业场景中通过顶岗实训和毕业实习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使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优于普通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