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03-21 22:42:2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3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介绍学年总评、团支部考核、临时困难补助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布置了学院宿舍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各班级召开宿舍现场会,对照《机电工程系统宿舍内务标准》和《机电工程学院宿舍秩序、内务违规处理办法》,督促全体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各班级发放宿舍卫生纪律标准,安排好值日生,落实好责任人;各班级班长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负责落实;班主任要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落实宿舍卫生情况,做好考勤;毕业班级保持信息畅通,严格宿舍安全卫生要求,关注特殊学生,督促学生做好毕业设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到嘴勤,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掌握班级每个同学的思想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等,准确掌握每个学生的总体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每个学生的思想工作;二是要做到腿勤,要经常深入班级、宿舍,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三是要有爱心,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做到热爱而不骄纵,尊重而不迁就,信任而不放任;四是要齐抓共管,多管齐下,共同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五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止火灾发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杜绝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基础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