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05-24 16:56:1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确保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主持。

  会议从安全稳定、就业服务、学业发展、宿舍管理等方面梳理了毕业班的主要工作,要求成立由党员、班委骨干、宿舍舍长、优秀毕业生等组成的班级毕业工作小组,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提高效率,服务到位。在安全稳定方面,各班级要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强化防火、防盗、防人身意外伤害的意识;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和疏导工作。在就业服务方面,学院学工办和班主任老师要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政策解读,积极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以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社会工作。在学业发展方面,要督促毕业生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密切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督促他们珍惜大四时光,努力学习,顺利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在宿舍管理方面,再次强调了学校的宿舍安全和内务卫生标准,要求打造文明、安全、卫生的毕业班宿舍。会议倡导将法纪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丰富多彩的毕业纪念活动中,营造健康有序的环境和氛围,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