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机电学子受赞扬

    2018-05-21 09:28:42 作者:徐啸 张琳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5月18日上午,家住城阳区惜福镇的的于女士带着锦旗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她这次是专程来感谢机制外包1601班的李贞慧和程壮壮两位同学。

  “当时也没多想,只想尽快找到失主”

  事情发生在5月6日下午,李贞慧与程壮壮在学术会馆勤工助学打扫场地时,发现了一个钱包,李贞慧想到上午开过培训会,可能是校外人员遗失的,于是立刻报告给老师。“当时也没多想,只想尽快找到失主。”李贞慧说道。程壮壮谈到;“我们之前也丢过东西,遇到这种情况谁都很着急,所以我们只想尽快找到失主。”

  失主于女士当天就联系到了他们,在核实清楚情况后,两位同学归还了钱包,失主当场拿出一些现金表示谢意,两人坚决推辞了。程壮壮说;“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怎么能拿别人的钱?”

  “勤工助学让我们受益匪浅”

  本来谈到拾金不昧这件事的时候,两人都显得有些腼腆, 但当聊到他们工作了两年的勤工助学岗位时,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 。李贞慧说:“我们从大一开始就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一干就是两年,并且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在这个岗位上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会协助老师准备会议所需要的物品,有时还会遇到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这时我们必须马上处理,不能耽误会议正常进行,这份工作让我们的责任感不断增强,这也是我们坚持下来的最重要的原因,同时这份工作也培养了我们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在岗位上我们还遇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通过和他们的交流和共事我们学到很多。有一次我和一个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一起闲聊,聊到学习,发现有些课程是相通的,然后就会一起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彼此借鉴交流。学术会馆的工作让我觉得生活很充实。”本来性格内向的李贞慧,因为勤工助学工作的影响,现在也变得开朗活泼起来。

  “感谢老师的启迪,同学的帮助”

  说起日常生活,程壮壮说;“很感谢老师的启迪和同学的帮助。在考试前一周,我们班的班委会成员会组织同学们一起上自习课,共同讨论遇到的问题,相互讲解,有不会的还会统一指导。班主任王深波老师也经常到我们宿舍,鼓励我们多出去走走,锻炼身体。” 李贞慧谈到:“新生入学时,孙晓凤老师的讲座对我触动很大,她告诉我们,大学这四年其实很快,有的人整天窝在宿舍打游戏也是四年,有的人去图书馆提升自己也是四年,有的人去实验室搞创新、参加比赛也是四年,有的人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工作锻炼也是四年,大学四年怎么过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我那时就决定要在大学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锻炼自己。当得知学术会馆有勤工助学岗位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真心感谢那些在成长道路上陪伴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

  教诲记于心,美德践于行,李贞慧、程壮壮同学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了青农学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