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西兰John stevens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交流报告

    2013-10-25 07:02:13           浏览数:0

      10月25日晚,我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新西兰农机专家交流报告会。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世界顶尖农机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尚书旗院长主持。来自新西兰的Dr.John stevens教授结合他丰富的阅历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工作和经历。
 
    Dr.John stevens教授先后在联合国、世界银行等领域工作30多年,到过20多个发展中国家,如今致力于世界农业科研及教育行业,为世界粮食发展计划贡献出重要的力量。随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讲述了他在玉米种子研发道路上经验,教授利用PPT,从小到玉米种子胚芽解剖,大到玉米的机械收获,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给大家讲解,他强调一个专家要想在某一行业上有所成就,必须要专注,只有把全部精力放在一个地方,你才能比别人发现的多收获多。  Dr.John stevens可不只是理论家,他身体力行,亲身去田地里考察,亲自记录实验数据。如今的Dr.John stevens已不仅仅是单纯的教授,还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尽管身居高位,但他一直坚持做世界慈善公益活动,用他的所有真正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不知不觉中,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同学们以热烈掌声欢送Dr.John stevens ,掌声经久不息,掌声里是无尚的荣誉更是敬意,同学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不仅亲身接触了世界先进农业技术,还开阔了眼界,相信同学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为机电工程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