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来访

    2013-03-27 21:27:07           浏览数:0

326上午,来自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的Reiner Doluschitz教授与Stefan Böttinger教授来青岛农业大学进行访问副校长原永兵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梁安波处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合作社学院李中华院长等领导会见了来访客人,分别就两校在科研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会见结束后,两位教授分别为学校师生作了两场精彩学术报告。

霍恩海姆大学是德国斯图加特市现存唯一最古老的著名高等院校,建校已有近200年历史。霍恩海姆大学以农业及农业工程学科闻名。Reiner Doluschitz教授曾担任霍恩海姆大学副校长,农业经济管理学教授,在农村合作社体系研究深有造诣,近年来与我国学者合作对中国农村集约化生产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Stefan Böttinger教授是霍恩海姆大学农业机械领域专家,同时担任德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席。两位教授在与我校领导会谈中,了解了我校的学科发展后,对两校共同领域科研与教育的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对将来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当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的邀请下,两位教授在学术会馆报告厅分别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北方地区可持续农业现状与发展”与“智能联合收获机-提升性能和效率”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