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岛农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4-09 20:09:5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激励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节能减排创新实践与科技活动,现就组织第三届青岛农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此次大赛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学院、建工学院、资环学院承办。由承办方组织成立大赛组委会。

  二、报名对象及分组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农机、机制、电自化、电气化、测控、建环、农资、环工、环科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对节能减排理论技术及应用开发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强烈兴趣。竞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超过7人、不少于2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人。

  三、竞赛内容

  整个校级竞赛内容分为两个类别,即科技作品制作类和社会实践调查类。参赛作品需要主题明确,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设计说明书应该包括对作品的构思、布局、功能、结构及其它特色的说明;设计图纸应该包括作品结构整体布局、主要构件样图和方案效果图;其它与作品相关的图片、DV和视频等多媒体材料可作为附件。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决赛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

  本次竞赛将通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专家评审将从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考察,现场答辩将主要结合表达能力、PPT展示进行考察,最后综合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的加权成绩,选拔不超过15支整体表现优异的队伍,推荐其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四、竞赛日程

  竞赛分为校赛、全国初审、会评和全国终审、决赛等阶段进行。校赛定于2021年4月15日-5月15日举行,全国终审、决赛将于2021年8月8日-11日在山东大学举行。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4月9日-4月14日。

  报名邮箱:QQ:464200283@qq.com

  请报名同学将附件1竞赛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发送至报名邮箱。

  六、奖项设置

  根据学校名校建设工程和创新创业竞赛有关文件规定,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项。

  七、联系方式

  大赛QQ:801875489,其他未尽事宜请加入QQ群后详询。

  2021年4月8日


青岛农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