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电气化

    2016-11-20 11:08:49           浏览数: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备农村(地方)电力系统及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技术有关的工程设计、科研开发及实验调试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电力系统、用电管理部门、电子信息产业相关部门、数字农业等领域从事理论研究、工程设计、施工管理、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五年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科研项目经费700万元,专利9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学生在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竞赛一等奖1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9项;获省级优秀学士论文2项;校级优秀学士论文 14项;本科学生发表论文2篇;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立项1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立项4项。  
三、主干课程
电路理论、电磁场、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经典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电子工艺及线路绘图等课程等。  
四、办学条件
现有专业教师32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9名,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含在读)18人,硕士生导师7人。建有电工电子基础实验平台、应用实验平台、实训平台及创新平台等实验室17个,拥有各种设备2000余台,总值600余万元。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12个。所在学院拥有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