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1-04-16 20:37:5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16号在教学楼D204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医院业务院长马翠丽主讲,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一江主持。

  讲座开始,马翠丽首先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当前新冠疫苗接种的适应症、禁忌症和注意事项,以及第二针接种的时间。讲座中提出了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作息不规律,包括熬夜,缺乏锻炼身体,经常吃外卖,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提倡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营养均衡,作息规律,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宿舍卫生通风及科学消毒。讲座中,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水痘、艾滋病等传染病,为同学们科普了常见传染病的专业防治知识。夏季来临,我院组织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宣传,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大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