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山东省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11-27 17:44:38           浏览数:0

山东省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研究根茎类作物在生产过程中的机械化技术,依托青岛农业大学在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围绕根茎类作物在育种、种植、田间管理、收获、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基础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联合国内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的科研机构、骨干龙头企业,攻克本行业的关键技术及难点,集成应用与示范推广,建成国内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为一体的科研开发实体,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培育聚集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和工程技术人员,辐射并带动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的创新与稳步快速发展,产学研推相结合共同推动我国根茎类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的进步。

建设期内将搭建成国内外领先的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力争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研发相关项目3-5项,创新研制样机并成功应用50种以上,获得国家级奖励1-2项,省部级奖励1-3项;在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成为国内领先的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建成后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力量将更加集中,研究方向将更加明确,研发速度将明显提高,成果转化将更加快速。同时,将积极发挥中心的优势力量,攻克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装备的产业化。

5年内,创新研制适宜于我国根茎类作物生产的样机50种以上,并成功推广应用30种以上,进入国家农机推广目录30种以上,创造经济效益8亿元以上。形成企业生产线22个以上,提供18000余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