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山东省种业生产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2016-11-27 17:43:30           浏览数:0

紧紧围绕“突出特色,技术一流,国际先进,不断进取”的理念,逐步提高种业生产装备机械化技术的研发水平,真正实现农机农艺相融合,促进技术成果的快速转化,达到种业生产装备研究的一流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推动我国种业装备研发水平的全面提高。力争在5年内将我国种业装备生产普及利用率提高5~10个百分点。

现申请专利177项,获的授权121项,其中PCT专利2项,发明专利数量43项。

成功转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后的产品、产量及经济、社会效益

种业试验播种、收获关键技术的示范和推广,11项国际首创技术总体技术达到同类机具的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14种产品,建成了9条生产线,推广应用了700余台,创造了3亿余元的经济效益,节支总额5亿元。分别是:(1)跨畦式株行条播机;(2)株行精密播种机;(3)种业试验小区精播机;(4)种业试验小区条播机;(5)谷物小区联合收获机;(6)玉米小区联合收获机;(7)分段式小区谷物收获机;(8)分段式小区玉米收获机;(9)玉米去雄机去雄;(10)小区谷物脱粒机;(11)小区玉米脱粒机;(12)种业试验种子清选机;(13)种子包衣机;(14)种子制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