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08-29 17:02:41           浏览数:0

  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10-8月14日举行,我校10支代表队参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1项,获奖率远高于山东省平均水平。

  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规定时间,规定题目,分赛区按照“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组织进行。全国共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96所高校17178支队伍参赛。其中,山东省内66所高校1252支队伍参赛,获得全国奖84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是教育部现有的四大专业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

  我校电子设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自2006年参赛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保证每年竞赛的顺利进行,指导教师团队也逐步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我校发展得创新创业培养模式,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在考研,就业方面都获得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