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团课

    2021-05-17 14:19:1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5月9日、16日,机电工程学院面向20级、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团课活动,机制2002班团支书叶伊凡,机制2001团支书彭慧庆担任宣讲员。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铁人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两部分进行。叶伊凡向大家介绍了铁人精神的形成和内涵,并号召大家学习始终如一、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铁人精神。她提到: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彭慧庆带领大家回顾了遵义会议的背景和会议主要内容,遵义会议是在历史洪流中应运而生的伟大事件,体现了我党我军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的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应胸中有誓深于海,愿将所学报祖国,用所学专长,在矢志三农中成长成才。

  为开展本次活动,学院前期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微团课比赛,广泛征集团课主题,遴选了一批优秀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