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赴莒南实践团开展育才兴农活动

    2021-07-18 00:00:40 作者:赵旭涵 夏凡 曲聃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7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莒南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开展以传播农机文化,培养爱农人才为目标的为期八天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这个适宜出行的日子,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探寻初心,筑梦乡村”赴莒南实践服务团一行人从青岛出发,如约抵达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人民政府。一场热爱与青春的盛夏筑梦之旅,在这个静谧淳朴的小镇上徐徐展开。

  为保证本次实践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队员们提前制定方案,采购材料,数次开会,做了各种准备。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看着沿途风景,他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小声地讨论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安全抵达时,莒南北站的天空湛蓝明澈,片片鱼鳞云昭示着好天气,似乎也在宣告此行的顺利。乘坐大巴前去石莲子镇政府的路上十分颠簸,但是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欢声笑语中,似乎什么困难都不足为惧。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临沂莒南实践服务团着眼于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依托学院十年“小小科学家”公益服务项目的丰富经验,面向石莲子镇开展人才振兴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将人才振兴从孩子抓起,做细做实。组织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讲、科普讲堂、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