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专家赴河南豪丰考察行业专项进展情况

    2013-02-25 21:22:57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进青岛农业大学主持的2个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提升与装备优化研究”、“作物品种小区精确种植和收获装备研发与示范”的总体进展,1月26日,项目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项目首席专家、农村机电研究所所长王延耀教授,河南省农机推广站站长夏放研究员等专家,共同考察了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承担2个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少林、总工程师张焕清分别进行了汇报。

    尚书旗分别进入车间实地查看了机具研发的具体情况,针对样机的改进与提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提升与装备优化研究”项目中平作花生收获装备的研发进入了尾声,重点要进行提升机具适应性的工作,逐步进行大面积的推广与应用。同时,对“作物品种小区精确种植和收获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明确,谈到今年小区玉米联合收获装备的研发进入关键时期,第一代样机至关重要,需要全体技术人员共同攻关,逐步突破收获自净等关键技术难题,为明年的样机的试验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岛农业大学与河南豪丰机械有限公司自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参与2011年企业成立的现代农业装备院士工作站的筹备工作,尚书旗教授也是该院士工作站的专家之一。

    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集农机具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河南省标准体系认证。现已建成河南现代农业装备院士工作站、河南豪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省农机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农机具设计检测服务平台、技术中心被科技部授予“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公司先后被农业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全面质量管理达标单位”、“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南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计量管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