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2020-06-03 11:00:5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5月3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党委书记尤泳等一行五人到机电工程学院交流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党委书记李在洪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尚书旗主持。

  李在洪致欢迎辞,对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渊源悠久、关系深厚,两院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希望今后两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

  宋正河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国家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智能农机装备、农机化发展战略、新工科和新农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取得的研究成果令人瞩目,尤其是在根茎类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种子繁育机械装备等方面,多项关键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希望今后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两院短期交流等方面加强密切合作。

  尚书旗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努力、屡获佳绩、成绩斐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创未来。

  会后,参观了我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农机历史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