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关于发起《机电工程学院团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

    2021-04-20 08:25:0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各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

  为建设一支品学兼优、自律担当、心系同学、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队伍,共同维护学生组织形象,更好的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在此,我们向全院学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和学科竞赛,培养创新思维。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诚信考试,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履行工作职责。扎根广大同学之中,广泛听取同学们的诉求,做好上传下达,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同学们的服务者,用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信任,珍惜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自觉带头保持学生干部奉献本色,自觉带头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

  四、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办实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戒形式主义;求实效,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为人厚道,待人真诚,诚实守信,努力做好同学们的贴心人。

  五、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组织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工作中,彼此尊重,互帮互助,平等相待,营造良好的学生干部工作氛围。

  六、摒弃不良习气。全力建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组织文化,不搞吃喝,不贪图享乐,不讲排场,不谋私利,克服利己主义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奋斗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团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能够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用心工作、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底色,彰显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们服务,在做好服务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