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岛农业大学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的通知

    2021-06-05 12:16:04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加快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和选拔,推动我省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等产业的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依据《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科协发〔2021〕8 号)文件,举办青岛农业大学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3日—2021年10月底

  二、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此次大赛由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由主办方、承办方成立大赛组委会。

  三、竞赛主题

  1.电子产品设计选题(创新创意、单片机及嵌入式设计等)

  2.电子商务选题 (创意与创业策划、网店实战运营、电商

  企业会计信息化等)

  3.软件开发创意选题

  4.数字媒体技术选题(平面设计、微电影、动画制作、建设

  工程信息化技术、虚拟现实设计与应用、三维数字创新创意设计)

  5.飞行器创新创意选题

  6.红色主题创意选题

  大赛分预选赛和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四、参赛对象

  1、参赛者须为我校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每个参赛团队必须由1-3 名在校学生组成,自拟队名,推举 1 名队长,并协商好团队内各成员分工。每个队员不能跨队,且所有作者均须对作品有实际贡献。

  2、每个参赛团队可邀请 1名指导教师,在填报参赛资料时注明教师个人信息。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不超过2只队伍。

  五、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宣传报名阶段(6月3日——6月15日)

  活动将于6月3日对活动进行宣传,宣传方式:在学校和学院网站广泛宣传,并且通知到机电工程学院每位教师,通过老师组织学生参赛,力争宣传到每位同学。下载参赛队伍报名表报名,填写报名表发至邮箱:350946449@qq.com。报名截止日6月15日。

  第二阶段:作品制作阶段(6月15日——7月10日)

  此阶段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参赛队在前期资料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或手工制作或在实验室由老师指导完成参赛作品。

  第三阶段:产品初赛阶段(7月10日——7月15日)

  学院将聘请老师组成评委小组现场对各个小组的答辩、产品功能演示、制作工艺、产品创新点给予鉴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确定进入最终省决赛的作品。根据学校创新创业竞赛有关文件规定,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第四阶段:准备决赛阶段(10月底)

  进入决赛的小组准备参加省决赛阶段比赛。

  省分组预赛(2021 年 9 月 1 日—10 日)

  省总决赛(2021 年 10 月底)。

  创新创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3日


参赛报名表统计.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