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3-15 16:41:3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3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教学区B101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慕乾伟从“疫情阴霾下的2020年,中国答卷惊艳世界”开篇,通过一组组详实数据和一个个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成就。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同学们阐释了“跟党走”的深刻内涵,使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慕乾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

  慕乾伟结合自己创立国旗护卫队的经历,跟学生们畅谈大学生活如何度过,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之中,志存高远,坚定踏实,奋发向上。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敢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释放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大学阶段是同学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四是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像 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