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成果

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机器人大赛落幕

    2016-10-19 00:17:55           浏览数:0

 

1017日晚,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机器人大赛在工程楼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白皓然对本次比赛进行指导点评。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双足机器人队、避障智能车队、无人机队等共计30支队伍,每支队伍由5名队员组成,每队派出一人展示。首先上场的是双足机器人队,避障机器人队和灭火机器人队也按比赛顺序有条不紊地展开竞争。机电工程学院朱学岩的智能管家机器人受到在场师生的关注,白皓然点评认为,该作品有很强的理论性,具备冲击省赛的实力。

本场比赛共决出一等奖7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3组。活动最后,白皓然鼓励大家:“对自己努力的结果要有信心,暴露出问题不可怕,但不能放弃,要继续加强对作品的改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查漏补缺,查找技术盲点,进一步检验参赛作品,为即将举行的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做准备。第五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将于10月下旬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受邀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