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再获佳绩

    2019-11-15 09:02:05           浏览数:0

  11月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到比赛现场,为我院参赛队伍加油鼓劲。

  我院王东伟教授指导的作品《基于自动驾驶的芝麻联合收获机》、《乡村振兴与农机化水平相关性研究》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王家胜教授指导的作品《一组六株同步蔬菜自动嫁接机》和化学与药学院师进生教授指导的我院学生作品《高抗干扰小分子物质微型检测器》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捧得“优胜杯”,是山东省唯一一所荣获“优胜杯”的高校。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由政府主导发起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赛事。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有2000余所高校,60余万件项目,200余万海内外大学生同台竞技,项目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数理、哲学、经济、法律、管理、社会、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角逐终审决赛。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贯彻以创新促教学内涵提升、以培养学生过硬专业素质为目标的教学理念,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进”的多动力融合驱动的大学生创新体系。学院团委紧扣学院特色,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形成“学生团队+实验室+大赛”的发展模式。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科技赛事,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