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1501班圆满完成机械工程训练实习

    2017-04-29 12:09:31 作者:王营厚 来源:机制1501班          浏览数:0

  4月10日——4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机制专业在工程楼实训中心进行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机制1501班的每个同学都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和经验,当然其中包括老师的不断支持与帮助,在他们认真细致的讲解下,我们才能如期完成作业,在这里我们机制1501班的全体同学想真诚的对老师说一句:“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给你们展示一下我们的作品了,这可是金属色的诱惑,每个机制同学都引以为傲的黑白色炫酷。
 

  (上图左一是上学期实习完成的,左二、左三、右一都是本学期完成的作品,每个作品的精度你们知道是多少吗?作品的误差可是0.01mm,这样高精度的作品,肉眼是很难看到的。)

  下面附上几张图展示我们实习的车床:

  (这是数控车床,上图锃亮锃亮的子弹就是用这台车床加工而成,你敢相信按几个按钮就可以分分钟做出一枚耀眼的子弹?反正我信了。)

  (这是一台立式升降台铣床,第一张图左二的断面六边形就是用该机床加工的,工作误差也不过0.2mm。)

  (这是一台牛头刨床,看着是不是锈迹斑斑了,但千万不要小瞧它,它工作时候的咆哮声,一点不亚于四驱车的轰鸣声,你确定能驾驭的了?图中闪光的立方体就是用该车床制作完成的,想想一块钢都刨地这么平整,力道可见其大。)

  (这是一台万能外圆磨床以及用它打磨出来的光滑如镜的外圆,爱美的同志,可以磨一个面用来当镜子用了,工件误差也不过0.01mm)。

  以上的几种车床差不多就是我们实习的全部车床了,其中,还有几个测量仪器没附图介绍,包括游标卡尺和千分尺。在这两个周的实习中,既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劳累,也一边学到了新知识和经验。总之,十分感谢学院和学院的老师能给我们这次实习的机会,最后再说一句谢谢,谢谢老师们陪着我们在车间里度过实习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