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娟获得2016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2016-12-16 22:05:03           浏览数:0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2016年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结果公布,青岛农业大学李娟教授获得2016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李娟,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员,山东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专家,青岛市科技特派员,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科技项目技术评价专家,青岛市工程系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University of Alberta和清华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青岛恒讯水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节水灌溉信息化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硬件与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多个国际SCI/EI收录源期刊和国内控制界知名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含1项子课题),主持省级、市级和校级课题多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已收录7篇、EI已收录30多篇。

任教20多年来,她一直奔波在教学第一线,始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以校为家、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为己任,走出了一条科研教学相长、教书育人共进的特色创新之路。义务为学生开放实验室并义务进行科技创新特色培养。利用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指导和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科技创新,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再就业能力。近几年,她的开放实验室培养了郭亭亭等多个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得者,培养的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赛奖励近百人次。多次获得“教学能手”、“优秀教学质量奖”、“六和奖教金”、“优秀教师”、“教学成果奖”、“实验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和荣誉称号。她以自己的高尚师德和务实教风感染和带动着学校的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典范。

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此次评选在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并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共有10名教师获得2016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20名教师获得2016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