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伟教授获青岛市拔尖人才称号

    2019-12-04 10:23:55           浏览数:0

  近日,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126名同志“青岛拔尖人才”称号。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东伟、园艺学院教授张玉刚入选。

  王东伟,沈阳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博士,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生创新团队岗位科学家,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专家组成员,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生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等。先后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全国十佳农机教师、全国优秀农机科普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地厅级等项目3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成果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作为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研发团队骨干成员,始终坚持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领域为主导的研究方向,突破一系列农业机械化应用的关键技术难题,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共申报专利121项(授权发明51项、实用新型62项),发表论文42篇,多被SCI、EI等收录引用。制定大蒜机械化生产技术等规程2项、编著《现代中国花生栽培》1部。

  青岛市拔尖人才是指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并代表着当前青岛地区领先水平,为青岛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术、技术带头人。青岛市拔尖人才选拔工作每两年评审一次,管理期不超过四年。选拔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严格标准、总量控制的原则,不受学历、职务、资历、身份的限制,把对社会实际贡献和现实政治表现作为根本依据。

  

  
王东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