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05 09:15:02 作者:杨楠 夏广兴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9月3日、4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传承机电精神,全面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对54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让新生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勉励新生一定要把握人生机遇,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到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取得优异成绩;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树立集体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强健体魄,热爱生活,注意安全,爱护环境。要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充实大学生活,全面成长成才。

  求真务实,院长带你看机电

  院长尚书旗向同学们介绍了自1969年建院以来学院近5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学术科研、学科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挑战杯特等奖等一系列荣誉的取得让全体新生备受鼓舞。尚书旗鼓励新生要明确目标,热爱专业,加强自律,自主学习,团结互助。

  遵纪知礼,以纪律护航新生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鲁平分析归纳了《学生手册》内容,共26个文件包括文明养成、行为准则、管理规定、素质评定、奖惩制度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认知大学生和大学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健身习惯,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学习,提高能力,积极融入学院团结奋进,坚定执着,学风好,科技创新有特色的氛围中。不断做好自我认知,感恩父母,敬畏知识,综合提高。

  解读职业世界,未来发展大不同

  副院长王东伟院长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当今社会发展趋势,从“我们向往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我们应做什么?未来面对什么?”四个方面对未来职业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提前做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合理安排大学四年时光。

  强化专业意识,力促学风建设

  教学秘书王超群以《大学,你不能不知的学分修炼宝典》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特点;专业负责人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学习内容、专业特点、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