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1-09-02 11:49:1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8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老生共交流 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在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举行。

  出席见面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何晓宁老师、申世龙老师,2021届优秀毕业生常增村、高增辉参加。何晓宁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欢迎与祝贺,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级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态会在未来三年的硕士生涯中继承并发扬光大机电学院的传统,顽强拼搏、刻苦奋斗;2019级与2020级在校研究生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2021届毕业生常增村与新生交流,希望新同学在学业方面能够保持求知上进的态度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2021届毕业生高增辉就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新生交流,帮助新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深造或者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增进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感情,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机电工程学院,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了解学院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何晓宁带领2021级新生参观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农机历史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等,了解学院发展与科研情况。

  何晓宁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学院发展需求,拓展学习范围,为学院发展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与学院共同发展。

    适应校园环境,迈向新征程

  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2020级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2020级研究生代表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虹子湖、虹子广场、知音广场等校园标志性建筑及其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建筑规模、教育风格和办学理念,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概况与教学条件。

    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提高防疫安全意识

  晚上,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班主任见面会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举行。

  学生班主任王家胜教授、王宝超教授与新生见面,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的欢迎和期待,并对新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家胜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做了题为《汲取战疫力量,绽放青春之光》的防疫安全主题教育,为同学们讲解相关防疫知识,教育新生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提升自我防护的能力;新生们共同学习《青岛农业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修订)》,观看了防疫宣传片《中国抗疫录》。

  本次研究生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巩固了防疫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疫安全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