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获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一等奖

    2019-12-11 16:58:05           浏览数:0

  12月6日至9日,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由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胡彩旗老师指导的学生参赛作品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被誉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在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领导下,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3D大赛历经12年的培育发展,已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

  此届大赛有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代表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高校、3000多家企业及创客组织,角逐龙鼎大奖。通过大赛的实战和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数字化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