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8-12-02 23:54:44 作者:夏广兴 张星宇 周冰 付依帆 张志城 赵雪琳 李焕青 杨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校学生工作部(处)长王清春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

  李在洪作《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报告》。一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以培养学生健康发展、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加强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就业指导和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以组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深化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 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支团队获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最佳团队奖”,2支团队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小小科学家”公益圈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以及第六届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以服务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中心,全面加强大学生管理服务教育工作,全方位做好就业工作,精细规范做好奖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以安全稳定为基础,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安全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以强化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巩固专业化思想,在学风建设“十佳百优”评选中6项十佳获评4项。新学年,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孕育新梦想、承载新希望、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尚书旗宣读《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授予吴聪康等同学“章鼓”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原永兵为“山东省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为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团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铜奖获奖团队,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获奖团队,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颁奖

  学生工作部(处)长王清春为学风建设“十佳百优”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尚书旗为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章鼓’奖学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在洪为获得“优秀班主任”的老师颁奖。

  情景歌舞《青春的选择》,挥洒青春奋斗的汗水,绽放青春拼搏的风采,机电学子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师生同台演绎《我们@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