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强信念”升国旗仪式

    2021-06-10 09:41:23 作者:曲聃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激发机电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6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虹子广场举行“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强信念”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出席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

  学生代表武欣越做了题为“坚定跟党走,争做新青年”的发言。作为青年一代要勇担责任和使命,坚持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进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重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姜鲁平老师带领同学们简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翻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处处写照着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实践证明,无论中国共产党人处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始终都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制胜之要,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理论和实践品格,更是中国共产党行稳致远的最好阐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姜书记勉励同学们做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学史增信,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从党的奋斗征程中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既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更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扎实做好每件事,把握好青春脉搏的每一次跳动,在创新创业的躬身实践中增长本领和才干。要高擎信念之炬,将个人理想信念置于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势的航道上,常存报国之志,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始终铭记“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努力学习,综合发展,让奋斗的青春在大学时期结出最美的果实,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