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20:14:57           浏览数:0

  3月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学生线上观看学习,全院65个班级的2000余名同学准时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四位教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思政大课,引起了全院同学的强烈反响。“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会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农机化1802班的张琦同学这样说到,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做到不随便出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把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在线上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生命健康、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涌现出了大批支援抗疫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