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韩国忠南大学郑先钰教授访问机电工程学院

    2016-12-23 18:36:15           浏览数:0

12月19日,来自韩国忠南大学的国际著名智能农业装备专家郑先钰、姜尚浩教授一行受邀访问我校。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陪同韩国专家参观了农机装备实验室,并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郑先钰教授对机电工程学院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和作物育种装备开展的研究非常感兴趣,双方通过交流初步达成协议将在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上开展合作。19日下午,郑先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韩国智慧农业智能工程领域近期趋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韩国现代农业装备的发展历程,并重点讲解了他们的团队近十年在智能农业装备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会上,郑先钰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郑先钰教授现供职于忠南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机械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确农业工程技术、设施农业传感与控制技术等领域。本次来访主要是通过学术交流搭建两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