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2020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电子工艺技术大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07-06 11:28:5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发学生对电子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推动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将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二、比赛项目

  青岛农业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为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电子工艺技术大赛、选拔参赛队伍。参考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形式,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A赛事命题形式。题目方向涉及控制、仪器仪表、通信、信息处理方向,参考题目如附录1。参赛作品不局限于参考题目,参赛团队可自由发挥,鼓励使用往届全国及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题目作为本届校赛题目。受疫情影响本年校赛作品可为实物,也可为仿真,但优先照顾实物参赛队伍。设计作品必须为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设计、电子线路设计方向,对于同时报名参加山东省电子工艺技术大赛的作品,重点考察焊接工艺情况。

  三、参赛对象

  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三名学生必须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每支队伍需确定1指导教师负责校赛、省赛期间参赛队伍的指导。各组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在校赛及山东省期间不做更换。

  四、日程安排

  大赛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8月30日,分报名阶段、作品创作阶段、终审阶段三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7月25日)

  请参赛报名者认真阅读本次大赛规则,根据参赛队伍专业与特长确定,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加入大赛QQ群1021907415,报名表电子稿发至邮箱1914702038@qq.com。

  2.创作阶段(2020年7月26日至2020年8月30日)

  参赛队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和调试.并完成设计报告,设计报告要求6页以内,内容涵盖系统方案、理论分析与计算、电路设计、测试方案与结果。

  3.终审阶段

  评审时间为2020年9月15日。大赛评委会按组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参赛学生需现场演示作品功能。根据作品性能和焊接及参赛选手的答辩情况给出评审意见,并最终评定奖项。

  说明:受疫情影响本年校赛作品可为实物,也可为仿真,但优先照顾实物参赛队伍。省级以上是否举办与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奖与省赛选拔

  各组参赛作品需严格注明参赛队伍名称,评审过程中由评委会暂时保存,评审结束后自行领回。本次比赛严谨雷同与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成绩。所有题目均采用嵌入式系统(单片机/FPGA/ARM/SOC等)

  1、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与二等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不高于20%,二等奖获奖比例不高于40%。

  2、省赛选拔

  1、本次比赛奖获奖队伍中择优选拔,根据参赛作品的功能以及答辩情况,推荐参加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电子工艺技术大赛。

  2、鼓励具有参赛与获奖经历的高年级同学参赛2020年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队伍中具有两位省级以上电子设计竞赛获奖人员的,条件可放宽至参与本次校赛并完成了完整作品;队伍中具有三位参与往年省级以上电子设计竞赛人员的,条件放宽至参与本次校赛并完成了完整作品。

  3.根据参赛作品焊接情况,选拔出焊接工艺较好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参加理论考试为个人赛,每组可以出一人或者同时参加选拔,也可也选择不参加。最终根据理论考试和参赛作品情况,选拔出两人,参加山东省电子工艺大赛。

  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不保留学生作品。

  联系人:张健 联系电话:18561879013

  大赛QQ群:1021907415

                                                                                                                   创新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7月6日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竞赛题目.docx


附件2: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