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农业大学“CAD建模技术竞赛”的通知

    2017-10-17 14:33:40           浏览数:0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CAD建模技术水平和成图技术,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学校决定举办CAD建模技术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有CAD基础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内容及时间:

  CAD竞赛为团队模式,同时设立个人奖项。竞赛内容设立二维CAD和三维CAD两个小项,主要是网络现场赛。使用的软件主要有autoCAD、Solidworks、Pro/E、UG等。(不可使用三维草图完成二维竞赛内容)

  具体竞赛内容为:二维竞赛内容包括:CAD基本设置、几何关系作图、专业类图纸抄绘;根据给定图纸,绘制二维工程图,包括二维工程图的属性,例如:面积、形心位置等,主要考核学生工程图的应用能力;三维竞赛则分为草图和立体图两大部分,主要是根据工程图或已建好的零件三维模型绘制三维图,并进行装配,考察的是建模能力,使用各种特征的能力,同时检验对模型属性的掌握,例如:模型体积,指定区域的面积,重量,重心点等;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参加竞赛,小组每组5位成员,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于2017年11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至zhou2747@163.com或zhxj200481@126.com信箱,注明是竞赛报名。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11月18日晚7点在工程楼523和525机房进行举行预赛,其主要目的是熟悉考试环境和设备,不计成绩。

  正式竞赛将于11月25日晚7点在工程楼523机房进行,时间为3小时。本机房机器装有Solidworks和AutoCAD 软件,如需使用UG等其它软件,需自带装有软件的电脑。

  五、奖励:

  根据学校名校建设工程文件设置奖励名额。设立团队奖一、二、三等奖,具体数量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而定,估计参赛队伍在20支左右,则分别设立一等奖2名10%,二等奖4名20%,三等奖8名40%;设立个人奖励,设立一等奖5名5%,二等奖10名10%,三等奖20名20%。发给奖励证书。

  六、其它:

  竞赛前的练习可在http://catics.org/e/competition/register/网站上进行。请关注大赛QQ群:大赛组织部(309943623),也会发布测试题。

  本次竞赛的优胜者,将重新组队参加CaTICs竞赛以及其它相关赛事。

  七、联系人:

   周建强: QQ:63706270, 电话:13793285759

   张新杰:QQ:215111529,电话:18553220626
     /userfiles/files/jdgc/2017/10/20171017154325.docx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