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高(机制教研室)

    2018-12-10 20:55:43           浏览数:0

  刘玉高,男,1969年8月11日生,汉族,山东省莱阳市人,群众。 副教授,工学硕士学位。现任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联系方式:ygliu638@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机电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

  (1)金属材料的凝固及表面改性

  (2)热加工工艺对金属组织结构及力学性能的影响

  (3)材料成形过程及组织性能控制

  (4)农机触土机构研发及触土部件结构及性能优化

  学习工作经历:

  1987.09~1991.07 山东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本科学习;

  1991.08~2003.08 莱阳市技工学校教师

  2003.09~2006.0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2006.04~迄今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社会兼职:

  无。

  教学工作:

  近年来为本科生主讲了《机械工程材料》、《材料成形技术基础》、《特种加工》、《制造技术实习》等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所主讲的《机械工程材料》、《材料成形技术基础》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

  科研工作:

  (一)主持的科研项目

  无。

  (二)参与的科研项目

  (1)2017.03~2019.3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多功能动力驱动联合整地机的研发,总经费:20万元, 位次:3/10。

  (2)2018.03~2021.03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智能前后悬挂式大型拖拉机的研发,总经费:40万元, 位次:2/10。

  (三)取得的成果介绍

  1.通过合理的材料选择及焊接工艺的优化,基本解决了青岛市胶州某企业高温过热管及冷却片焊接裂纹问题,降低了焊接缺陷发生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2.参与研制的多功能动力驱动联合整地机项目中,改进设计了深松机构、挡土机构,有一定效果。

  获奖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