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再次连任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主席

    2017-07-11 14:56:53           浏览数:0

  6月27日至6月30日,第15届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研讨会暨机具展览会在俄罗斯莫斯科成功举办。在同时举行的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国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委员。根据执委会决议,由于在世界种业生产装备领域的突出贡献,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受到一致认可,继续担任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主席,协会国际总部及秘书处将继续设在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大机电工程学院王家胜博士继续连任秘书长。

  尚书旗教授自2008年起担任该协会主席,是首位当选该协会主席的中国人。由于中国分会的出色工作和巨大贡献,2012年尚书旗教授连任主席,协会总部也由俄罗斯圣彼得堡迁入青岛农业大学。此次尚书旗教授实现主席职务的“三连冠”对于提升和发展我国种业机械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该次会议由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主办、IAMFE俄罗斯国家分会和俄罗斯联邦农业工程科学研究中心(VIM)联合承办。来自全球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27日上午,该届国际会议开幕式在俄罗斯联邦农业工程科学研究中心(VIM)会议厅举行,尚书旗教授代表IAMFE协会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俄罗斯科学院Lachuga Y. F. 院士与Popov V. D. 院士、俄罗斯联邦农业工程科学中心主任Lzmailov A. Y.先生以及俄罗斯农业部官员Lachuga Y.F.先生等出席了该次大会。在接下来的学术研讨会上,尚书旗教授、王家胜博士等分别代表中国代表团作了主题报告和学术报告,介绍了国内在育种机械化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开展了学术交流。与此同时,田间育种试验装备展览会也在VIM中心举办。来自多家世界知名育种机械制造商被邀请展示了最新的产品机具和研究成果。IAMFE俄罗斯国家分会还组织了参会代表分别到俄罗斯涅姆奇诺夫卡农业研究院田间试验基地、莫斯科威廉姆斯田间试验农场进行技术参观和田间试验机械现场作业观摩。

尚书旗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

王家胜博士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