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机电学院参加教育部农机化专业项目

    2007-10-16 17:54:27           浏览数:0

日前,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与专业规范研制项目正式启动。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与了由全国10所院校组成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战略与专业规范研制项目。

    此项目是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农林医药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与专业规范研制”项目的一部分,旨在更好的指导和推进高等学校农业工程学科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农业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贯彻实施《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

    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内容涵盖本学科教育的历史沿革及现状、本学科国外发展情况及态势、本学科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本学科人才社会需求状况分析、本学科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改革与发展思路及政策建议等。专业规范研制要求按照“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的总体要求制定专业人才培养规范。研究高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制专业规范意义重大,将会成为今后新专业成立的依据、专业建设改革的规范和专业评估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