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牵头的“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战略研究”项目组来我校调研

    2018-09-14 15:06:5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2018年9月13日,由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战略研究”项目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和学校科技处负责同志及机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李宝笃书记向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项目组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罗锡文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罗锡文院士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内容、目的和要求。他指出,此次调研拟从农机装备现代化内涵、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面临的重大挑战、国外农机装备现代化经验及提升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的战略构想等方面,研究制约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加快推进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研究报告将报送国务院有关部委。

  随后,项目组成员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