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01 10:44:0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数:0

  9月28至29日,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入围作品全部获奖。

  其中,由李胜多老师指导,学生张栋、张新星、段凯翔、李焕青、叶援俊等完成的自主命题赛项“灾难救援机器人”作品,由王方艳老师指导,学生陈瑞、李凤刚、纪崇书、陈思炬、孙健等自主研究的“基于EDEM的圆盘式甜菜挖掘装置“作品,由匡军、张健两位老师指导,学生纪国宁、郭守杰、张圣龙、刘善琪、秦庆国设计的”智能家居“系统,由王方艳、王红提老师指导,学生鞠杰、赵国瑞、赵斌、周昇辉、孙斌书设计的”基于仿真分析的抖动式大葱收获装置“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发改委等单位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创新方法研究会、山东建筑大学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潍坊科技学院承办。比赛共分为自主命题、DOBOT智能分拣工程挑战赛、机械臂工业设计赛三个项目。大赛于今年9月份启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预选、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临沂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17余家参赛单位选拔出的311项作品参加决赛的现场角逐。

  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对于全面提升有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和鼓励下,参赛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师生积极参与,成绩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