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青岛农大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佳绩

    2018-09-25 10:12:5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9月21、22日,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学校参赛,我校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本次比赛由王方艳、油海东老师带队指导,学校3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报送参赛作品18件。本次报送的比赛作品经校赛严格把关筛选,体现了我校的较高水平。经过现场答辩、创新作品展示、评委质询及专家教授评审等环节,王方艳老师指导的《电控锥盘式蔬菜种子直播机》、《番茄收获机》两项作品和宋洁老师指导的爬壁机器人两项作品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创新创业”为主题,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旨在推动我省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管理等高新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该项目于今年4月份启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省内80多所高校参加,包含机器人竞技、创新作品表演展示、智能制造技能类等项目。初赛报名作品1600多项,近600项作品参加了决赛的现场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