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机电工程学院喜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2018-11-06 09:22:3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近日,2018“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共有两只团队入选国赛,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团队《青岛致远选种测产有限公司》在比赛中斩获银奖,《青岛佳禾树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铜奖。

  《青岛致远选种测产有限公司》主要为农业科学研究院、种子公司、高效育种专家提供一次性测量谷物水分、质量、容量等指标的智能化设备。《青岛佳禾树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其研制机型已成为2017年青岛农机购置补贴新产品目录三大产品之一,现已经进入国家、山东省购机补贴申报考核范围产品。一年来,学院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培训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导师莅临指导,经历校赛及省赛的磨炼,从全方面不断完善项目,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发掘项目优势,修改和完善项目市场、发展战略、财务、融资及前景等内容,对项目进行了拓展和丰富。队员们在决赛中有条不紊、默契配合,最终在全国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的奥林匹克盛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队伍储备和项目培养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学院团委多次召开专场指导会议和模拟答辩评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亲临现场参与指导工作。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能力的培养,多次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广大爱好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交流创意心得的平台,并重视实践活动,旨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想认识高度,营造整体创新创业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