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机电工程学院获第十届全国三维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决赛特等奖

    2017-11-03 09:53:17 来源:机电新闻中心          浏览数:0

  近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德州学院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项目“双机架式振动深松机”获“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特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此外,我院还有四个项目分别获得山东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参赛队员鲍双、冯太帅、管清苗在机电工程学院王方艳、胡彩旗老师的指导下,改变传统的单一机架结构,采用主副机架方式,通过连杆连接减震器,吸收多余振动,提高了工作效率。经历一年多反复实践,该项目取得了满意的实验效果。

  三维数字化技术(3D 技术)是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力,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基础支撑和保障。近年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高校连续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连续超过1000家,初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通过大赛实战的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数字化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