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机电工程学院主持研发2JS-6型一组六株蔬菜自动嫁接机研制成功

    2018-06-15 16:41:5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6月10日,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在日照对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中天盛科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一组六株同步蔬菜自动嫁接装备创新研发”进行了鉴定验收。

  该项目由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王家胜副教授主持,经两家单位联合协力创新研究,提出了基于穴盘喂入、劈接法的一组六株同步蔬菜自动嫁接作业方法,发明了二维柔性夹持定位、接穗V刀楔形精确切削等装置;研究开发了砧木“平切-劈切”两步精确切削、多路嫁接夹排序输送同步供夹及自动夹持固定、嫁接机构多路协调控制等关键技术,创制出基于劈接法的2JS-6型一组六株同步蔬菜自动嫁接机。

  经审查材料、观看样机作业演示、质询讨论,鉴定验收专家组认为:基于劈接法的二维柔性夹持定位切削技术、多路嫁接夹排序输送同步供夹技术等居国际领先水平,整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